• Nao端饮料 (June 16, 2010)
        Download flv 5.15M(low quality) flv 12M(High Quality)

  •    人形机器人高端样机(如本田的Asimo)可以完成诸如端盘子、推小车等任务, 向机器人应用迈出了可喜的一步。现在,面向大众的机器人普及应用面临着新的、更大的挑战——让低成本人形机器人完成类似的任务。 在学术版Nao机器人硬件平台上,我们实现了低成本人形机器人端盘子的任务。
       演示勾画了未来人机共存的和谐生活,模拟场景如下:在屋内仍然黑暗的早晨,机器人Nao轻声唤醒主人, 然后通过wifi控制屋内灯光柔和打开,通过internet获取天气等资讯并告诉主人。 接着,Nao询问主人有什么需要,根据主人的指令,打开音响,播放音乐,并给主人端来一杯事先准备好的“咖啡”(为保证演示效果,暂时使用轻质泡沫塑料代替)。 这个过程花费约5分钟,端饮料的成功率大于80%.


    2010 年 8 月 23 日 开始统计:
    free counters